[朔间兄弟]Lady or Tiger

|顺连在追忆四之后,凛月在外人面前已经不认哥哥了,但是还没有和零彻底决裂

|为了剧情需要或多或少地和原作有点撞车

|是一个英智引诱凛月一起怼零的妄想,大家都有点病(OOC),零是俺零

|请尽量保证在看过追忆四剧情后观看

|全文5k左右,推荐BGM=SuspensefulThird Day

 

 

“你果然来了呢,朔间凛月君。”奶金色头发的少年对他露出了微笑。阳光照在他身上,衬得他如同天使一般。

 

尽管凛月对他即使不说恨之入骨,也有着相当的怨恨。

 

“是你先给我发送的请柬吧。我本来不想加入社团的,就是因为你这个人设立的规矩。”

 

“呵呵,我可是出于好意邀请的你啊。要喝红茶吗,我这里有上好的茶叶呢~还有茶点,你喜欢的吧。我可是听说了哦,你的哥哥就是最近还是会从国外给你带好的茶叶呢,真是感人的兄弟情谊啊。”

 

“切。”

 

“啊,不过朔间凛月君好像不太喜欢自己的兄长的样子啊?这可不行啊,要好好和哥哥相处才行哦?你的哥哥最近也很操劳呢……身为弟弟,要多关心关心啊。”

 

“……从刚才开始就想说了呢,可以不要叫我的全名吗?叫我凛月就好了。”

 

“哎呀哎呀,我还以为凛月君会讨厌我直呼你的名字呢?……还是说,比起讨厌我,你更讨厌你的哥哥吗?”

 

“我没有哥哥,那种东西只是和我毫无瓜葛的陌生人。”

 

“果然呢。凛月君既然会来找我,就是对之前的提案有兴趣了吧。也就是说,做好觉悟了吗?”

 

“我只是好奇你想要什么而已,你不要误会了。”

 

“凛月君真是直接呢,我很喜欢你这样直率的孩子呢。不过凛月君才参加完演唱会,现在应该很累了吧?我听说了哦,明明是很棒的演出,但还是惜败呢。真可怜啊,我来安慰一下你吧?乖孩子乖孩子~”

 

“把你的手从我头上拿开。会变成现在这样,不是你的错吗?”

 

“真是伤人啊,我明明什么都没干?不过这样下去,knights维持不了多久了吧。被当成‘军师’的你应该格外了解这一点才对。”

 

“嗯哼,所以呢?”

 

“我就直说了吧,凛月君。我很欣赏你的才能,你愿不愿意加入我的fine呢?”

 

凛月一下子站了起来。

 

“什么……说什么欣赏我的才能,明明就是看重我是朔间零的弟弟这一点吧?你想要利用我来击溃他吗?”

 

“你果然是个聪明的孩子呢。没错哦,你会成为我重要的战力,尤其是在对付朔间零这件事上。”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背叛自己的哥哥来帮助你这种人!”

 

“你不会吗?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哦。”

 

奶金色头发的少年——天祥院英智起身,走到凛月的背后,凛月则有些呆滞地坐回了椅子上。英智顺势环住了凛月,两只手支撑在凛月面前的圆桌上。那种威压感。

 

“凛月君早就因为一直被标签为朔间零的弟弟而厌烦了吧?你难道不想在那样的舞台上亲手打败他吗?还是说你甘愿随着knights衰落,成为和他一样落败的成员中微不足道的小卒呢?”

 

让他毛骨悚然。

 

天祥院英智适时地放开了他,走到了一边。

 

“当然,就算你不加入我们,我也完全能够击溃他。虽然可能不能正面对抗,但是做点手脚总是可以的。你对此应该很有体会吧,你的哥哥最近出国的频率格外高呢,在家里应该也要经常和外国的友人通电话吧。”

 

“果然是你干的……”

 

“我会给你时间考虑的,凛月君。”天祥院英智重新露出了人畜无害的笑容,“但是我知道你会选什么的。”

 

 

不得不承认,朔间凛月有点动摇了。

 

他浑浑噩噩地回家(朔间零不在,和昨天、前天,以及之前的很多个日子一样),一沾枕头就睡了。第二天早上他被自己的青梅竹马衣更真绪叫起来,真绪背着他去学校。

 

“小凛,你最近还好吗?”

 

“嗯……?怎么啦,真~绪怎么这么问。”

 

“你今天早上好像睡得格外熟啊?最近你加入的那个叫knights的组合好像很活跃,果然对你来说还是太吃力了吧?”

 

“嗯……没什么啦,反正那边的待遇也很好,服装啦歌曲啦我都很喜欢。”

 

“是嘛……不要太勉强自己哦。自从valkyrie被fine打败之后,学院里就有点不安稳起来了,感觉现在还是不要太出人头地比较好啊……啊,不过小凛认真起来也是好事呢。”

 

“真~绪不也是,一直在做麻烦的工作。”

 

“啊哈哈,多少我现在也是半个会计了……而且做学生会的工作也有一点好处嘛,至少学生会成员可以暂时不用担心加入社团的问题。社团的申请现在变得麻烦了起来,再要准备那个我可吃不消啊。对了,小凛是加入红茶部了吗?你好厉害啊,我听说红茶部的入部标准极其严苛来着。”

 

“唔……是吗……”

 

有些过于劳累的朔间凛月在青梅竹马的背上又睡了过去。

 

 

这几天knights的演唱会还是很密集——虽然得票数在不断地减少,他们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月永雷欧越来越暴躁,连带着整个组合气氛都有点压抑。有的时候凛月在台上唱着跳着,看着狂躁的月永雷欧、兴致缺缺的鸣上岚和无能为力的濑名泉,不禁想着。

 

——如果他真的加入fine会怎么样呢。

 

他的战力对天祥院英智来说并非不可或缺,但的确可以省去不少麻烦。朔间零的弟弟参与对朔间零的讨伐,这本身就是一个不错的噱头,这一点也一定能被天祥院英智用得淋漓尽致。现在的knights的确是日渐衰落了,把自己作为朔间凛月认同的它的确是救命稻草,但与此同时也是一艘正在沉没的船。对于自己而言,继续紧抓着它不放,真的是正确的吗。

 

或许,如果他愿意加入fine,朔间凛月还可以和天祥院英智谈谈条件,从而挽救一下knights。

 

又一轮投票结束了,knights毫无疑问地落败了,对手带着冷漠的神情把他们赶下台开始了安可演出,观众席里传来了稀疏的几声嘘声。

 

 

朔间凛月有点消沉地回到家,意外地看见了朔间零。

 

“啊。你回来了。”

 

他冷淡地打了招呼,径直走进厨房加热自己的晚饭。

 

“国外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了。不过过两天可能又会有新的事情吧。比起这个,凛月,我们谈谈吧。”

 

“要谈什么。”凛月把饭端到餐桌上(当然只有他自己的那一份主食,给朔间零的是前一天晚上剩下来的甜点),“可以的话不要太久,我想早点睡觉。”

 

“我听说你加入了红茶部?”

 

“嗯。怎么了?”

 

“凛月。”朔间零的语气很严肃,但是凛月却有点想笑,“我以为我告诉过你不要卷进这件事。天祥院英智这个人很危险,我没有能力保护你,只能希望你保护好你自己。”

 

凛月沉默着重复往嘴里塞饭的动作。

 

察觉到凛月的不配合,朔间零抓了抓头发。“凛月,我不是不关心你的意思。哥哥很在乎你。”

 

“只是……哥哥的同伴最近在被天祥院针对,所以哥哥要先确保他们的安全,所以不能优先考虑凛月。凛月会理解哥哥的吧?”

 

凛月擦了擦嘴。“你连我交什么朋友都要干涉了?”

 

“不是这样!哥哥是担心凛月会被利用……”

 

“小英眼界很广,和我也聊得来,我很喜欢他。你有什么意见吗?”

 

“什么小英……你们关系已经这么好了吗?”

 

“比起这个,难得回来,不吃一点吗。”凛月指了指朔间零眼前的蛋糕。朔间零下意识地舀了一口。

 

“我只是和小英一起喝喝茶而已,哥哥不用担心。”

 

兴许是许久没有被弟弟称作“哥哥”了,朔间零的态度软化了一点。“好吧,先不说这个……凛月所属的组合最近也不太安定吧?如果太累的话,哥哥可以给凛月安排一个轻松一点的组合……嗯,你认识大神晃牙吗?虽然你们风格不太一致但是把你托给他哥哥还是比较放心的……”

 

朔间凛月叹了口气。

 

“所以,你是来劝我退出knights的。”

 

“不不,哥哥只是怕凛月太累了身体吃不消……”

 

“如果说我可以退出knights,但是要加入fine呢?”

 

朔间零的神情有些凝滞了。他用一种不敢置信的语气说话:“凛月……?”

 

“哥哥还是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比较好。”

 

朔间零彻底沉默下来。凛月意识到,他很有可能今天晚上得不到一个答案,他或许也不是很想得到。

 

“算了。”凛月最后说,起身走向自己的卧室,“都知道我和小英关系好了,哥哥也多少防备一点吧。我说不定会在蛋糕里下毒呢。”

 

 

当然,蛋糕里是不可能下毒的。朔间凛月再怎么讨厌哥哥,也不至于谋杀亲哥。

 

 

红茶部的第二次社团活动还是只有两个社员。天祥院英智捧着一本绘本,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

 

“在看什么啊。”凛月主动和他搭话了。

 

“嗯?这个吗?”英智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睛里有些笑意,“是我的一位友人画的,根据The lady or the tiger改编的绘本。”

 

“哦?”

 

“凛月君没有听过这个故事吗?很有意思哦。讲的是国王要处决女儿的情人,他让那个小伙子在两扇门中选择一扇打开,其中一扇门后面是一只会吃了他的老虎,另外一扇门后面是他将不得不娶的一位姑娘。但是国王的女儿,也就是公主,已经预先知道哪扇门背后是什么了。她暗示小伙子去打开其中的一扇门。凛月君觉得她是会选择让情人打开有老虎的那扇门,让老虎杀死她的爱人,还是选择让情人打开有姑娘的那扇门,让自己的爱人迎娶另一个女人呢?”

 

“……哪一扇都好吧。”

 

“凛月君不感兴趣呢。好吧,不说这个了。凛月君应该知道了吧,我对knights提出了对决申请。不,不如说是,我要处决knights了哦。”

 

“啊,听说了。明明说过会给我时间考虑,你也真是性急呢。”

 

“哎呀,我的时间可是有限的呢。我可给了你好几天了啊?凛月君还没想通吗?”

 

凛月不肯说话了。

 

“好吧,我也不逼你。不过,在演唱会申请正式通过之前,凛月君随时都可以反悔的哦。”

 

 

朔间凛月回到教室,正好大神晃牙背着吉他在往外面走。有个谁问他:“大神君,今天要去演出吗?”

 

“啊,是啊,今天朔间零说要去livehouse,多少去一去。”

 

“诶……大神还是很崇拜那个朔间零呢。”

 

“你这家伙……那种没来由的传言也信吗?”

 

“不要吵架啊,大神君还要表演吧,早点过去准备吧?”

 

“啊,知道了。我先走了。”

 

朔间凛月抬头看了一眼,正好对上大神晃牙瞪他的那一眼。

 

Livehouse……吗。

 

 

回家之后凛月换了件不起眼的便服,出门去了朔间零的演出地。他混在狂热的听众之间,仰头看着自己的哥哥。

 

朔间零站在舞台中间嘶吼着,身后的大神晃牙以一种惊人的气势拨弄着吉他。他们偶尔会交换一个眼神。观众的前排有几个穿梦之咲校服的人,凛月认出来他们是五奇人的另外四个,和朔间零的其他支持者。

 

他们的表情有些落寞。但凛月很嫉妒他们。

 

他可以选择帮助天祥院英智。他当然可以。他甚至不用亲手杀死自己的哥哥,他只是在舞台上打败他。他只要把哥哥从神坛上拉下来——他的哥哥就属于他了。他的哥哥会正视他,会把他当成一个平等的、不可以被滞后的存在。他失落许久的宝物、他所渴求的哥哥的爱——终于是属于他了,不会再被那些朔间零看重的朋友和后辈抢去。

 

当然他也可以当个好弟弟。他可以答应天祥院英智,但他不一定非要按照天祥院英智希望的那样去做。他可以给fine捣乱,他可以在最后的舞台上倒戈,他可以像个好弟弟一样支持朔间零。然后朔间零的地位就可以保全,最后会是五奇人的胜利。至于别的什么,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可是连留级都毫不在意的人。

 

可是他真的能做到吗。他能够真正地离开knights、离开真绪,站到哥哥的对立面上去吗。

 

他真的能给哥哥指出那扇门吗。

 

还是说,对他来说最好的路,其实是无所作为呢。

 

 

 

-尾声-

 

凛月来到红茶部的时候英智坐在那里,这让他有点惊讶。

 

“我以为小~英应该在训练呢。Fine想要拿到DDD的优胜的吧?”

 

“凛月君不也是一样吗。”

 

他们和睦地坐在一起,喝了一会儿红茶。

 

“说起来,我昨天和濑名君一起谈了一谈。那之后真是过去很久了呢。”

 

“诶……小~英又开始讲过去的事了。”

 

“我很经常讲吗?啊,我还和undead对战了一场呢。凛月君去看了吧?输得真是惨烈呢。”

 

“是undead输吧。你还真是坏心眼呢。”

 

“呵呵,凛月君倒是个好孩子呢。明明我那时候用尽心思来引诱你了,但是你还是没有加入我这边呢。”

 

“我如果加入了说不定会在紧要关头倒戈呢。小~英应该感谢我没有答应~”

 

“哦呀,那可是了不得的状况,不过我不会让凛月君在最后关头出这种差错哦?还是说根本不会让凛月君影响到最后的结果呢?没发生的事谁也不知道呢。”

 

“小~英倒是很有自信呢?”

 

“啊,不过回过来想想,凛月君如果真心想要帮哥哥的话,明明有某个很好利用的消息源啊。这么想想,凛月君也不是什么好弟弟嘛。”

 

“嗯,是说真~绪吗?我才不会利用朋友的哦,和小~英不一样。”

 

“这么说可真是伤人啊。……啊,创君,你来了啊。”

 

“诶……创~君好慢。”

 

“对不起!我来晚了!”天蓝色头发的孩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为我所属的组合想抓住DDD的机会,练习地有点忘我了……会长和凛月学长是在讨论什么吗?”

 

“没什么,一些旧事而已。创~君,给我泡茶吧?老爷爷有点拿不动茶壶了呢……哈啊……”

 

“凛月学长!不要在这里睡着啊!会着凉的!”

 

在跌入梦境的前一刻,朔间凛月仿佛又一次看到了他在试探朔间零、说自己要加入fine的时候,对方露出的那种神情。

 

是假的吧,现在的朔间零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了。凛月并没有选择,但是朔间零自己选择了被老虎吃掉才对。他的哥哥死去了,又怀抱着某个姑娘重生。只是那样的故事里,再也不会有自己了吧。

 

-fin-

 

 

 

 

 

 

 

 

终于结束了……稍微解释一下吧

 

最后一段话意思是俺零死了,但是老零仍然拥有奇人、undead的羁绊,以及栗子以为老零要和自己决裂了所以之后就不理老零,但是老零觉得栗子之前只是说说气话还是像以前那样弟控宠爱弟弟

 

整篇文的灵感来源于The lady or the tiger,个人认为这个故事里除了公主本人的纠结,情人询问公主时也暗含着一种“你希望我选那边”的试探。在这篇文里凛月对零的试探其实是“你希望我让你选那边”这种感觉的试探,但是凛月不敢听对方的回答。而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大概知道自己惹弟弟生气了

 

开头部分英智和栗子的对话基本上是和追忆四相对应的(指路姨妈太太对这一段的翻译

 

英智前面说自己知道凛月会选什么之类的话都是在动摇凛月……他其实也不了解凛月只是随便猜猜

 

大概就是这样,希望我想表达的可以传达到吧quuq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isu-茜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