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we got the ocean blue

we got the ocean blue


|推荐bgm Oh Sailor


 

(1)

 

海鸥是在一个港口遇见水手的。

 

这是当然的,既然她是只海鸥,她就应该待在港口旁边。既然水手是水手,他就应该回到港口来。

 

水手有一条小破船。那真的是一条很小很破的船,小到好像经不起风雨一样,破到一个大浪就能打垮它一样。

 

但是小破船陪水手度过了许多海上的日子。许多是多少呢?不知道,水手也记不清了。不过水手告诉海鸥,他从18岁开始就是水手了,而现在,他已经两鬓苍苍。

 

“为什么只有你的船是小船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海鸥问水手。

 

水手吓了一跳。“为什么你会说话?”

 

“谁告诉你海鸥不会说话的?”海鸥以自己的方式翻了一个白眼。

 

“唔,好吧。”水手瘪瘪嘴。过了一会儿,他又说:“谁告诉你水手都是驾大船的呢?”

 

“这不一样。”海鸥逻辑清晰,“其他海鸥都会说话,所以我会说话,但是其他水手都驾大船,只有你乘着这么条小破船过来。”

 

“海鸥都会说话吗?”

 

“当然,他们只是不跟人说话。”

 

“那为什么你要和我说话呢?”

 

“因为只有你乘小船,我很好奇啊。”

 

 

(2)

 

水手最后也没有告诉海鸥他为什么乘小船。他只是问海鸥:“你愿意和我一起航行吗?”

 

海鸥偏偏头:“我跟你走,你就会告诉我你为什么乘小船吗?”

 

“你就为了这个想跟我走吗?”

 

“不然呢?”

 

“那你真是一只很有好奇心的海鸥。”

 

“好吧。”海鸥扇着翅膀跳到水手肩上,“所以你会告诉我咯。”

 

“嗯,可能吧。”水手说,“说不定哪天我就想告诉你了。”

 

“结果你没有保证要告诉我嘛。”

 

结果海鸥还是去了。毕竟待在海岸上也没什么事干,除了抢其他水手的面包吃。

 

 

(3)

 

海鸥发现水手在做许多有意思的事情。

 

他会在不同的地方买小东西,然后到新的地方兜售。

 

他会和人们交往,帮他们传递包裹和信件。

 

当然,在遇见海鸥以后,他又多了一件事可做——

 

让海鸥给孩子们表演说话。

 

“我严肃抗议!我就是帮你赚钱的工具吗?”海鸥愤愤不平地拍打水手的胳膊。

 

“还想要你的鱼罐头吗?”

 

海鸥就乖乖地和小孩子说话去了。

 

不过,和小孩子说话,也是,挺好玩的呢:)

 

 

(4)

 

“哇~~~~~~真的会说话呢!”

 

“大哥哥!当上水手就可以和海鸥说话吗?”

 

“呃……当然。不过,你想为了和海鸥说话而当水手吗?”

 

小男孩看上去很兴奋:“我想当水手,和海鸥说话!不过当水手还有很多好玩的吧!”

 

“嗯……是呢……”水手含糊着说。

 

“好啦小可爱,不要再缠着水手叔叔不放啦,叔叔有别的事要做呢。”

 

走过来一个穿着讲究的大人拉开了小男孩,然后将一封信和一个金币塞给了水手。

 

“这次也拜托啦。”

 

“啊!是给奶奶的信吗?我好想见奶奶啊!”

 

“等你长大就能见到了。”

 

“我能成为水手以后去找奶奶吗?”

 

“嗯,这个嘛……”

 

那对父子走远了。

 

 

(5)

 

海鸥在船上看到水手拿出那封信,仔细地看了一遍,然后作出要撕的样子。

 

“哎哎哎!干嘛撕它啊!不是要给奶奶的重要的信吗!”

 

水手看了海鸥一眼,继续手上的动作,最后把信的碎片扔进海里。

 

“那个奶奶早就死了,骨灰都是我扔到海里去的。”

 

“他一直骗儿子奶奶只是到别的地方休养去了,为此还一直托我送信。”

 

水手回到船舱,在那个总是吱吱咯咯摇动的烂木桌上写起回信。海鸥看得无聊了,在一旁跳来跳去。

 

“做水手才没有什么好的呢。”水手写好信收进信封里。

 

“海上多冷啊,离家又远,又是孤身一人……”

 

海鸥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她说。

 

“你不讲道理,因为水的比热容高,冬天的海比陆地暖和。”

 

“海鸥,你的剧本不太对。”

 

“好吧。”

 

海鸥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她说。

 

“为什么不去大船上呢?”

 

“大船上会有很多伙伴,你就不是孤身一人了。”

 

为什么不去大船上呢?

 

 

(6)

 

很久很久以前,水手也是在大船上工作的。

 

“后来呢?”

 

“后来……我遇见了一个姑娘。”

 

“姑娘?她让你不再乘大船了吗?”

 

“呃,也不全是这样……”

 

水手是在丘比特湾遇见那个姑娘的。

 

“……那真是一个发展爱情的好地方。”

 

“别吐槽呀,作者只是懒得想地名了,你知道的她选生物。”

 

“虽然我觉得其中好像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过就这样吧,你继续。”

 

“她是一个商人的女儿,有长长的卷曲的金发,大概比我小三四岁吧。”

 

“等一下,当时你几岁?”

 

“大概二十出头一点。”

 

“所以你的小船不是十八岁就陪伴你的啊。”

 

“嗯,的确不是。”

 

水手奉船长之命去买补给品的时候,对那姑娘一见钟情了。

 

“她叫什么名字?”

 

“我不知道。”

 

“你后来见过她吗?”

 

“没有。”

 

“那你还是喜欢她啊。”

 

“是啊。”

 

 

(7)

 

那个姑娘对水手说,她很憧憬乘坐小船在海上漂流的生活。

 

“所以你就换成小船了?可是她没有乘过你的船啊?”

 

“……不只是这样。”

 

“还有一场风暴。”

 

 

(8)

 

那场风暴带走了大船上的所有船员,无一幸免。

 

除了水手。

 

“那是我的错。风暴那天我正好当值,却没有能够避开迎面而来的灾难……可最后却是我活下来了。”

 

“我本来都想撒手不干了,但是很难适应陆地上的生活,又想起那个姑娘说过的话……”

 

“一个人活下来是很痛苦的,我想如果我一直在海上的话,总有一天也会和他们一样离开,这样或许就能补偿他们了吧。”

 

海鸥跳到水手的腿上,用头去蹭水手的手。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啊。”

 

“你有我了。”

 

你有我了。

 

 

(9)

 

水手突然说,想去找那个姑娘。

 

“你知道她在哪里吗?”

 

“不知道。”

 

“你连她的名字也不知道。”

 

“是啊,不知道。”

 

“你找得到她吗?”

 

“不知道。”

 

“你知道什么呢?”

 

 

(10)

 

“你知道我为什么总在这块海域来回转吗?”

 

“……难道那艘大船是在……”

 

“不,因为风平浪静。”

 

“啊?啊啊啊?”

 

“小点声,我们要上大船了哦!”

 

“等一下,这个剧情发展得有点快我无法理解——”

 

 

(11)

 

“水手啊,好像还有一个问题……”

 

在大船的卧室里,海鸥偷偷地问水手。

 

“什么?”

 

“你还记得奶奶的回信吗?”

 

“诶呀,忘了。”

 

“…………………………”

 

-----------------------------------------------

一一生快!送你一篇烂尾的文xxx


评论(5)

热度(4)

©cisu-茜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