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愿黑夜永不落幕(上)

愿黑夜永不落幕


|是时候开个新坑了x

|这次不带瀚文玩x

|[喻黄♀]愿朝阳永不升起的姐妹篇,BG向,性转名有参考

|喻玟舟×黄少天,一点点半性转双花

|伪青梅竹马设定

|阿蛇蛇生日快乐 @月华如水似秋霜 发布时间好像出了点问题……怪我quuq

|(下)


(上)


黄少天终于还是跳槽了。

毕业五年,在企业里也算是混得风生水起了。可惜这艘船前途渺茫,又架不住对手的频繁挖角,眼看着新老同事走的走辞的辞,就是跟原来的老板私交再好,他也算是再没干下去的愿望了。

新公司是一家蒸蒸日上的民营企业,老板还算开明,两人很快谈妥。黄少天最后签了销售部。结果很好,只是他的直觉总给他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黄少天的预感一向很准。

这种不好的预感在他看见一个女性的身影后达到了顶峰。

喻玟舟。

“小黄啊,这是小喻,喻玟舟,咱们销售部的大美人,人漂亮,业务也走得好。你俩以后多配合一下。”

他有点僵硬地点点头,顺着喻玟舟的示意伸出手。握手时女士先伸是礼仪,放在黄少天身上却有点不够热情。

“你好。”

“幸会。”

仿佛未曾相识。

可黄少天知道他们曾经有多熟悉。

他们认识的时间说长也算挺长的了,初中四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至今也有那么十几二十个年头。当初直升上高中部时没有想那么多,一个是安静勤奋的好学生班长,一个是静不下来的运动少年,本来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的人,却莫名因为一个告白牵在了一起。

据说优秀的人总是相互吸引的,黄少天相信这事,但谈到他与喻玟舟,他更愿意相信这是命运。他们的生活似乎天生该牵合在一起,这样天真的想法也不是没有过。只是如今,他们彼此把对方当EX,却没有人真觉得他们交往过。

而黄少天的恋爱观,始终是EX之间,离得越远越好。

这样已经可以了,黄少天想。总比当竞争对手强。

可又何尝不抱着点希望。

--------------------------------------

“诶真的假的?你们真交往过?”

“真的真的,谁骗你了,我们大学都同居了高档公寓六楼出电梯门就能看到湖你嫉不嫉妒?”

“卧槽都同居啦?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假的。骗你的。”

活该蠢乐乐追不到孙妹子。黄少天愤愤地想。

本来是想和张佳乐探讨一下“在职场上遇到了EX还要长期合作应该怎么办”这个严肃的问题,没想到张佳乐的重点完全只在“你居然和喻大班长交往过”这一点上。黄少天看炫耀不成打算扯回原来的话题了,没想到张佳乐就这么黏上这么个大新闻了。

“不会是那时候打赌的锅吧?你俩是真心在一起的吗?”

“当然是真心的啊!都告诉你同居了你居然会觉得我不喜欢她吗你真以为我打个赌就能和随便谁在一起啊?”

“没没没,但毕竟还是个赌约……”

“你放心吧,要不是我那时候就喜欢她……我怎么会打那种赌。”

当时的赌局算是无心之举。众所周知张佳乐打篮球别的都好,就是进不了球,一开始还当是技术不行,后来发现就算是球对着框去也能转两圈滚出来,只能承认是人品不好,人称“幸运E”。

那是高考后的放松时光,两个人趁着高考成绩没出来打打球。在张佳乐投某个篮的时候,黄少天突然说了一句:“乐乐你这个球要是进了我今天就跟班长表白!”

然后那个球准确无误地砸进了篮网。张佳乐投出的第一个空心,给黄少天狠狠地打了下脸。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没有打这个赌,按照黄少天的风格,这点心情也肯定是要坦白掉的。只是这个赌约,能多给他一点动力罢了。

“诶诶,那你大学不会故意和喻玟舟填在一起吧?”

“去你的,我是那么幼稚的人吗?”

“啧啧啧,这哪儿就幼稚了呢……”

不过黄少天在和喻玟舟交往的过程中,的确一直有幼稚的感觉。尤其是分手的时候,他自己更像是一个傻瓜。

大学毕业时他满腔热血以为是时候开启两个人的新生活了,没想到喻玟舟的一句话就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都毕业了,该各自稳定下来了呢。”

这一句话当中包含着几层意思呢?按照黄少天的理解,不管以后是不是真的分道扬镳,这个手是分定了。

果然那以后,两个人就没联系过了。

直到现在。

----------------------------------

共同办公出乎意料地很和睦,具体表现为分别跑客户,除了开会用不着在工作上过多接触。喻玟舟的能力黄少天一直都很相信,可是两个人的工作节奏和风格实在相差太多,真要合作只怕矛盾更多。

只是领导总是想尽办法给他们创造些交流的机会,一起出去吃个饭啦,强行要求他们分担任务啦,总之不想让他们保持高效率的单打独干,力求两大骨干的完美配合。

黄少天看得出领导的意思。他被当做人才挖过来,想要的肯定不只是一个小职员的位置。销售部本来就有喻玟舟这么一个红人在,调整起来只怕有些困难。所以对于他和喻玟舟,领导明显是想撮合的。

可惜他们不知道,黄少天和喻玟舟曾经发生过些什么,有过什么缘分。也幸好他们不知道。

那段关系尽管结束的不明不白,却也算是一段完整的恋情。既然是已经过去的事,黄少天也不希望别人说三道四。

似乎喻玟舟也是不想的。共事了大概有一两个月,一直没有人发现两个人曾经的关系。想必黄少天不爱和工作伙伴扯这些,喻玟舟也很有默契地不张扬。

所以说这么明明这么适合的两个人怎么就……诶。

黄少天还单着,据观察喻玟舟也单着,他实在想不出当初分手的理由。再加上喻玟舟一副“我不认识你也不是你的前女友”的样子,倒好像是他自己记忆错乱,或者干脆认错人了。

其实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很不是黄少天的习惯,他也在尽力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只是一碰上喻玟舟,他一向傲人的冷静与敏锐就会自乱阵脚。

----------------------------------

评论(5)

热度(8)

©cisu-茜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