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娘]阿尔弗想写篇小说

阿尔弗想写篇小说

 

|寒假作业,发出来混个更x望可敬的王大爷不要打死我x

|非典型米加娘,《苏菲的世界》paro【x

 

 

“阿尔弗回到了家。他的妻子梅格站在厨房门口,微笑着看着他……”

 

“这个开头怎么样?”我喝了一大口咖啡,托着腮看桌子对面——我的两位友人,“我打算写一个英雄的故事。呃,在平淡中拯救世界的英雄。”

 

弗朗皱着眉头抽他的烟斗:“想法或许不错,可是这个英雄叫阿尔弗吗?”

 

“不行吗?”我反问。

 

亚瑟嗤笑道:“一个叫阿尔弗的作家写英雄阿尔弗的故事。我会觉得他是个自大狂。”

 

“噢亚瑟。你这个老顽固。”我懊恼地陷进椅子里。“也许你可以稍微改动一下名字,改成阿尔费——”“哼,这根本没区别。”“或者之类的。用第一人称也可以吧?”弗朗建议道,打断他话的亚瑟则翘起二郎腿向后靠去。

 

我对于不能在小说里把自己写成一个英雄很遗憾,尽管我得承认他们是对的。我不能让读者觉得这是一篇自传,即使人物的原型是我。或许第一人称是个不错的建议。

 

我回到了家。我的妻子梅格站在厨房门口,微笑着看着我。

 

“嗨阿尔弗,欢迎回来。你的小说怎么样了?”

 

“不是很理想。他们不喜欢主角的名字是阿尔弗,或许我该用第一人称。”

 

“那样也行,我知道你有个英雄梦。你或许可以把我的名字也改掉。玛格丽怎么样?”

 

“玛格丽,我亲爱的。”我唤了一句作试验,“总觉得怪怪的。”

 

“如果你笔下的英雄也觉得他妻子的名字奇怪就糟糕了。”

 

“只要我不写,他就不会这么觉得。”

 

“你怎么肯定呢?”

 

“他可是我笔下的人物。”

 

“你的掌控欲真强,阿尔弗。可这样他就不是个英雄了。英雄总该是自由的。”

 

“你说得有点道理。英雄不该受谁的掌控。”

 

“况且作者也掌控不了笔下人物的全部吧?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写‘我的妻子梅格站在厨房门口,微笑着看着我。’,我可能拿着一束花,也有可能拿着锅铲。只要你不写那么详细,我就有相对的自由可言。”

 

“你现在是反手叉着腰。”

 

“你刚进门的时候我在用围裙擦手。”梅格补充道。

 

“不过,作者的心中总归有一幅实在的图画吧?”

 

“写到纸上就是另一回事了。”

 

“你说得很对。不过他可不能意识到自己在小说里,否则他的行为方式会变得乖谬。”我点点头,考虑这种情况。

 

“也许笔下的人物会把安排给他们的情节视作理所当然?就像本能之类的。”

 

“这样的话,只要作者写他觉得理所当然,他就可以自然地接受不可能之事?”

 

“会觉得一件事不可能是因为被灌输了常识吧。”

 

“比如我们知道人不会飞,但如果一部小说里所有人都会飞,生活在那个世界中的主人公会觉得人会飞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的常识这么告诉他。梅格,你是这个意思吧?”

 

她点了点头。我们坐在沙发上,沉默了一会儿。

 

“嘿,阿尔弗,有没有可能我们也在谁的笔下?”

 

“哦,那真糟糕!阿尔弗属于自由!”

 

“自由也属于阿尔弗。”梅格笑道,“别生气,我只是考虑一下这种可能性。”

 

“我讨厌这种设定。”

 

“虚构的故事才会有设定一说。”

 

“可我们是真实存在的!”

 

“谁都会觉得自己真实存在。”

 

“这听起来像个灵异故事。”我仰起头,盯着天花板喃喃道,“这真可怕,玛格丽——噢不,我是说梅格。抱歉,亲爱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人总会做些没有理由的傻事。说不定这就是作者的小把戏?好像挺说得通。”

 

“糟糕透顶。”我瘫坐在沙发上,不知道该看着哪里以至于眼睛失去焦点。梅格或许对我说了些什么,或许没有,我的思绪乱七八糟,意识不到什么了。等我回过神,梅格正在煎一块牛排。

 

“我想你是对的,亲爱的。”我环住我的妻子,“这么想了一遭,我倒是不大想写英雄的故事了。”

 

“你也许可以把我们的对话写下来。”梅格把牛排翻了个面,“它们很有意思。“

 

“那我需要一个新的标题。总不能还是‘英雄阿尔弗’。”

 

“这个怎么样?”梅格把牛排装盘,关了火,“‘阿尔弗想写篇小说’。”

 

 

------------------------------ 

破折号大概一半的生日礼物x这一篇是一千五……

评论

热度(20)

©cisu-茜夕 | Powered by LOFTER